這是我從流星花園裡 得到的

這是小優 總二郎 還有他青梅竹馬的女孩那一段

不知怎地 一期一會 在我心裡久久未去

也許是在現實生活中得到很深很深的印證吧

我為此很感慨 為此很無法釋懷

 

簡單的說 一期一會

是指 兩個人之間在過了一個時間點

也許曾經非常要好 也許可能無話不談

在那個他們曾經相當靠近的時間點一過

就不再了....

不再無話不談 不再那麼貼近彼此

就像兩條相交的直線一樣 只會有一個交點

交點過了 就在也沒有交集了...

當然這不限定於相戀的人之間

朋友之間 也會有這樣的狀況發生

不是因為吵架決裂 也沒有特殊原因

很自然的 就是淡了

 

曾經我為此相當感慨...

當時我因為同樣的事感到扼腕

我陷在那個情緒出不來...

那個時候 有一個人

就在我說出直線相交那些話

他是這麼對我說的

就算只有一個焦點 就將它無限放大

當時 我很感動...

不過那個人也成為我現在的一期一會

我懷疑那只是理工科的他

對交點理論的辯駁

也許他不是真心的吧...

不過曾經曾經 是很令人感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養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