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又拿它來看一下 看了兩天 今天早上把它看完

看的過程很期待 不過看完了卻有點就這樣的感覺

跟結局無關 我想我現在需要的是一本沒有完結的書

讓我一直一直看下去 這樣我才會滿足吧?

 

這是我第二次看這本書

之前曾想翻卻又把它放回書架上

有時候看書要一種mood和衝動

mood是想要進入書中世界的氛圍

衝動是不顧一切打開把文字吃進去的動力

缺一不可

 

我發現其實看書的時候越來越少

被電視的聲光效果給寵壞了

日劇韓劇取而代之的把看書的時間佔據了

有時候要看書 反而會覺得看書好麻煩

尤其是不想用腦的時候

文字需要想像

電視機負責餵食 我們只要打開它 呆在前面

 

看痞子蔡的書 總是會陷入很多比喻裡

很新鮮 又覺得形容的特別恰當

把一些很抽象 一些我們很難具體描述的感覺

提起 讓我們心裡深深得到共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養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