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吳淡如的書裡 看到這麼一句話--愛是真實存在過,只是承諾褪了顏色

"承諾褪了顏色"尤其說進我心裡去了...

之前 我就曾為承諾變成空口白話 與事實背道而馳 感到諷刺

我不是被誰辜負 只是突然明白下承諾的重要性

承諾很沉重 不能只是一時情緒到了就可以亂給的

否則 當它違背時的那天 會很令人寒心

當事人除了一直執著於諾言之外

更不堪想像今非昔比 破碎不可信的一字一句

所以 我想無論是再小再小的約定 和 承諾

都要經過內心 而不是嘴上說說罷了

承諾 是很重的包袱 如果我們這麼看待 那麼承諾才可信吧?

並不是要我們因此不敢給承諾 只是要抱著更認真的態度

 

另一個 感覺很深刻的部分則是 "愛是真實存在過"

三順裡面的場景 對於我這個看了不下3次的戲迷

這句話是不容逃過我腦裡而不被作聯想的

看了這麼多這樣類型的書 再加上現實中看到的

對這句話感到相當扼腕 另外和後面那句也有關連

偶爾會感到有些可悲 感嘆起 理想和完美難道僅存在於小說和童話故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養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