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是 山本文緒

以下是我找來的簡介


1962年生於神奈川縣,神奈川大學畢業,經歷上班族生活後成為作家;早期寫過很多少女小說,1987年的《豪華泳池的時光》曾入選為有志寫青少年小說躍登龍門的「COBALT小說大賞」佳作。1992年跳脫青少年小說範疇,改寫一般文藝小說,首部作品《鳳梨的彼方》便大放異采深獲好評,緊接著就是《藍,或另一種藍》再度獲得評論家的青睞,並譽此書為開啟山本文緒創作生涯第二個里程碑的重要著作。然後1999年以《戀愛中毒》榮獲第20屆吉川英治文學新人獎,被譽為日本戀愛小說最高傑作,接著在2001年又以短篇小說集《渦蟲》獲得第124屆直木賞的殊榮,奠定了山本文緒在日本文壇的地位。作品常以愛及人與人之間的邂逅為主題,讓許多讀者獲得慰藉與寬容的力量。其他著作包括《藍青之夜的羽絨》、《紙婚式》、《落花流水》等,以及散文集《然後我就成了一個人》、《結婚願望》等。


忘了之前是什麼淵源 我借了這本書來看

算是還蠻獲好評的作家 預約才借到的

故事題材很貼近生活 是我們每個人都想過的無解題

"如果那時候的我 , 選擇的是A而不是B , 現在是不是..."

因此而吸引人吧 我想

看的時候也不乏味 蠻讓人想接著看故事發展的

雖然當初借來時 有個人還取笑說 這名字很弱XD

聽起來很不厲害 不過我覺得蠻好看的喔

 

之前去書店 又看見她一本新書 "紅茶玫瑰"

把名字記起來 發現總圖居然有耶 蠻新的書^^

不過這本裡頭都是短篇的為主 但是故事一樣很讓人異想不到囉

我覺得她還蠻擅長 寫實 的作品 懸疑的氣氛也刻劃的很細膩

而且有一些第一人稱 還是男生角色 也敘述的很棒

 

這是我繼 李家同 吳淡如 克莉絲蒂 之後 要追蹤的作家XD

少見有內容的網誌吧~~有興趣的去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養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