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總覺得 在我迷惘困惑的時候

就會出現來點醒我的人

只能說 際遇和緣分 真的是一種妙不可言的關係

 

品味shininn人生系列活動 推了很久

去了今天這次 我的感想是感覺之前錯過很多 老師你看你多利害@@

標題寫得很簡短卻不明確 加上主講的人我沒聽過(我想是我見識淺薄和功利)

而差點我又臨時變卦不想去 拖到最後5分鐘 才決定要自己去 一定要去

出了門 去到那 看了講師資料 其實我還是沒多大期待(自負= =)

但是 很值得的一次 最正襟危坐聽的一次 很感動一度都要哭了的一次

 

題目是<你今天update了沒?>

 

《2000年大趨勢》.約翰奈斯比-「21世紀,人類進步的關鍵:學習和改變的速率」

 

這個引子 給我解惑不少 我終於知道這個標題為什麼會如此下

人生最重要的財富一是健康 另一個則是希望也可說是夢想

但是在生活裡的我們 被現實和生活瑣事打敗 失去了作夢的能力

常常半途而廢  光說不練 或是失敗太多 就不在想了

於是對生活鈍化 對未來沒有遠景

所以我們缺乏的是遠景的教育 和 生活的態度

舉例來說 賴床是代表 懶 決心不夠 沒有鬥志(老師對不賴床的定義是不靠外力準時起床)

                 與鬧鐘數量和聲音大小無關

我們總是放縱自己 太散漫 沒有危機意識--->競爭力弱

人生最大的悲哀是不知道夢想在哪裡

 

提出一個<白努力>定律

接著問我們 有沒有很努力學過英文? 結果是有沒有學的很好

有沒有努力算過數學? 結果有沒有真的學會

我們改變的效率太低 又容易半途而廢 凡事都用想的 要多看多聽

心態決定學習的深度和速度 也就是說企圖心很重要

要會自我行銷 拓展生活圈 

不能只有專業價值 要擴大自己的附加價值 和通識能力

有個性的人做想做的事 有意志力的人做應該做的事-->我想我們多數都是有個性卻沒有意志力的人

做個有影響力的人 創造自己的價值

 

 

後面寫得很雜亂 演講的內容在腦子裡清清楚楚

不過包含老師的故事也要巨細靡遺的話 我看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解釋得了的

吳淡如說 一場演講只求吸收到5%就好

而這場演講 我只能說 每一分每一秒 我都在吸收衝擊

這個老師 講話還漫有power的 很有高低起伏 也很幽默

不會讓人睡著 而且他的人生很豐富 看起來也很年輕

卻在大三賺到人生第一個100萬 32歲賺到第一個5000萬 退休

現在一天至少有四個演講 我不想這樣來強調他的成功

但不容忽視的是 這也是他一個成功的地方

 

他說他不聰明 也沒有光鮮亮麗的外表 但是他成功了!!!!

 

找到有人採訪他的資料 參考一下 很多跟今天內容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養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